l暮宇

也曾寂寥一生,难求星辰
只愿得遇良人,交付余生

【越下席楼】月上柳梢,应遇良人(五)

圈地自萌勿上升

本章小刀,若引起阅读不适,请期待下章(似乎有点不要脸了呢

另外,向大家强烈安利《霸王别姬》,就是它虐的我体无完肤,不过依旧不怕死的想要N刷

第二天一早,赵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不知道是药效好,还是这一晚上睡的踏实,赵越感觉神清气爽,病好了一大半。赵越伸了个懒腰,趿拉着拖鞋往外走去。刚打开房门,赵越便问到了一股小米粥的香气,走到餐厅正看见张英席在厨房忙乎“英席哥”赵越出声叫了一下“哎”张英席显然是吓了一跳,手一抖锅里的粥撒出来了一些,张英席回头看了一眼赵越“你这孩子,怎么走路都没声儿”赵越看着自己的围裙系在张英席身上,原本他以为宽松的围裙,在张英席那里显得小小的,十分好笑“行了,我来弄吧”赵越环顾了一下有些狼藉的厨房,走到灶台前接过来张英席手里的锅。“没事,我快弄好了…”张英席自然而然的把锅交给了赵越,嘴上却仍在辩解着“嗯,你真厉害”赵越一边切了些火腿丁,一边笑着应着“我啊,是怕我这厨房不能让你施展你的才华”粥很快就好了,赵越盛了两碗,一碗素着,一碗撒了些火腿丁端到了张英席面前。“我这也没什么吃的,你就先凑合吃点,一会儿不是还得去剧院吗”赵越在张英席对面坐下“不去了,休息”张英席边喝粥边含含糊糊的说着“不去了?为什么”赵越有些惊讶“我请假了,我跟导演说我家小孩病了,我得照顾”“借口”赵越轻哼了一声“哪有什么小孩”“你啊”张英席看着他笑着说“啊…”赵越一时语塞“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张英席听了这话乐呵呵的看着赵越有些泛红的脸颊。

两人既然都休息,张英席便以赵越病还没好为由赖在了赵越家里。两人吃完早饭,闲来无事,赵越便翻出了之前的老片子“看什么”“随便”张英席挥了挥手,坐在了沙发上“那就《霸王别姬》吧”赵越也靠在了沙发上。《霸王别姬》是赵越很喜欢的电影,虽说讲的是京剧,但是程蝶衣那种不疯魔不成活的劲头让赵越钦佩。“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电视里传来了张国荣的声音“一辈子…”张英席默默的念叨着“越越”“嗯?”“你觉得一辈子是什么啊”赵越有些愣住了,从电影里收回思绪,想了想“一辈子啊,应该就是做一件爱的事,守一个爱的人”“那我家越越爱什么呢”“爱唱歌”赵越说到这满脸都洋溢着少年的姿态“还爱…”赵越突然顿了一下,赵越侧过头看着张英席,眼睛亮晶晶的似有万点星辰“那…世俗呢”张英席小心翼翼的问“嗯?”赵越像是没反应过来一样“就像这里面”张英席指着电视说着“世俗…”赵越突然沉默了,眼中的星光万点也暗淡成了一地尘灰,赵越别过脸不再做声“越越”张英席清了清嗓子“你很在意外人的眼光吗”“我…”没等赵越说完,张英席便接着说“越越,我想一直就这样陪着你,处处可以护你周全,虽然我知道我能力有限,但是你能给我个机会吗,我们一起去面对好吗”张英席一口气的说了一大段话,说完他便有些紧张的看着赵越,许久,赵越都没有做声,脸上也无悲无喜,看不出来他内心的想法。电影正演到程蝶衣被批斗,衣冠不整的游街示众。赵越叹了口气,起身关了电视“哪有什么人生如戏,不过是一地鸡毛”他看着张英席,默默的说“英席哥,我害怕”张英席愣了一下“害怕?害怕什么”“怕像电影里一样”赵越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恐惧,那种恐惧十分真实,让张英席只一眼就可以感同身受。“我…”张英席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语来安慰他,赵越看着语塞的张英席,笑了笑,叹了口气,也没再说什么,转身进了屋。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