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暮宇

也曾寂寥一生,难求星辰
只愿得遇良人,交付余生

【越下席楼】月上柳梢,应遇良人(七)

圈地自萌 勿上升


剧排练的十分顺利,一巡圆满结束。赵越这个男配倒是比张英席更有受人欢迎,返场的时候观众的呼声一波高于一波,赵越也都照单全收,乐此不疲的不知道返了多少次场。最开始张英席还和他一起返场,后来张英席干脆躲到台下看着赵越在舞台上的笑容。“嘿,傻笑什么呢”导演拍了拍张英席的肩膀递给他一杯咖啡“我可以光荣退休了”张英席笑着抿了一口咖啡“啊?”“诺”张英席指了指台上的赵越“不得不说他还真不错”导演微微颔首“那二巡的时候我这老胳膊老腿准备歇歇了让他上怎么样”“你啊”导演虚指了指张英席,一脸看破不说破的表情“行,就他了”“哎,好嘞”张英席笑着望向了台上。张英席含笑的眉眼中映出了少年最闪耀的模样,台上的少年在聚光灯下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掌声与欢呼,满脸笑意不曾有一丝阴霾,光打在他的身上,也不再有一丝阴影,他不再是那个只能躲在张英席阴影里的少年了,或许二巡之后,他们就可以在歌剧舞台上并肩为王。一杯咖啡喝完,赵越正好要下台了,张英席紧了紧身上的衣服,起身向后台走去。“英席哥!”赵越看到张英席等在后台,向他跑去,跌进了那个温暖的怀抱“慢点,别摔了”张英席揉了揉赵越的头发“去换衣服,一会儿带你去吃饭”

冬天的夜晚还是有些冷,赵越不禁缩了缩脖子,像是想把自己团成一团,张英席见状不禁笑了起来“都说要多穿一点了,你还当自己是小孩呢”“哼,不是吗”赵越轻哼了一声“是是是,不管越越多大,都是我家小孩”“就是嘛”张英席牵起了赵越有些冰凉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两个人打打闹闹就到了火锅店。赵越虽然是素食主义者,但是对火锅十分钟爱,按他的话来说,火锅是可以把菜吃出肉味的神奇吃法,张英席虽然对他的言论深表怀疑,但是奈何赵越喜欢,该吃还是得吃。“哥,导演刚才跟我说二巡要让我演主演”赵越一脸兴奋的对张英席说,像是一个期待着表扬的孩子“我家越越真厉害”张英席夹了菜放到赵越盘里。“哎”赵越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一样,扁了扁嘴“怎么了”“那你是不是就不演了啊”“对啊”张英席看着赵越沮丧的小表情,不禁笑了笑“怎么,还想跟我一起演啊”“嗯”赵越点了点头“傻孩子,你总要自己独当一面的,我也不能总挡在你面前啊”“什么跟什么嘛”赵越抱怨了一句“啊?你说什么”“没事,说了你也不懂”赵越撇了撇嘴看着眼前这个不解风情的老年人,叹了口气。“越越,我下周有一个聚会,你陪我去呗”“什么聚会?”“就是当时在美国的朋友什么的,都是熟人”“额,那我去是不是不太好啊”“你不是一直对我在美国的经历感兴趣吗,正好听他们讲讲我的光荣事迹”“是吗”赵越贼兮兮的看着张英席“什么光荣事迹啊”“也没什么,不过他们说的你也别全信哈”张英席笑了笑,拿出纸巾擦了擦嘴“行吧,那我就免为其难的陪你去一趟吧”赵越挥了挥手装出来大度的样子“哎,好嘞”张英席看着努力和青菜作斗争的赵越笑弯了眼。

与赵越和张英席不同,郑棋元在剧院的日子可是十分的不好过。这个徐均朔好像是在他身上装了GPS一样,上次那个综艺好不容易结束了,郑棋元就在新剧的剧组再次遇到了徐均朔“哥”刚进剧院第一天,原本兴致勃勃踏入剧院的郑棋元听到了这似曾相识的声音差点没双腿一软,坐在地上“均……均朔”郑棋元转过身去,咧了咧嘴角跟徐均朔打着招呼。而后他便奔向导演那里想要问个清楚“译配?”“对啊”导演点了点头。这是郑棋元接的为数不多的国外音乐剧,郑棋元在心里暗暗的骂了一句“果然一演引进剧就没有什么好事,叫你好奇。”不过既然接下了,就要好好演,毕竟音乐剧演员还是要有职业道德的嘛。译配在排练的时候是要跟场的,更何况有郑棋元在,徐均朔可以说是场场不落,没事的时候也自觉的充当起了郑棋元的小跟班,郑棋元也乐得有人照顾,既然他愿意,那就由着他去吧。徐均朔倒是也细心,郑棋元平常喜欢的茶总会恰如其分的出现在演出后的保温杯里,就算是郑棋元随口提的喜欢吃的小笼包第二天也会出现在他的面前,如此这般,徐均朔竟然坚持了两个月。

终于,排练的各个事项逐一完备,只等首演开场,剧组里的朋友相约着去聚会放松放松,作为主演的郑棋元自然也被拉到了酒吧。“你少喝点吧”徐均朔端着酒杯坐到了郑棋元的旁边“哥,别让他喝了,我替他”徐均朔看着有些醉了的郑棋元笑着对旁边的人说。酒过三巡,就算是徐均朔酒量还可以,接连几杯的高度酒也让他招架不来。他再一次在郑棋元旁边喝醉了,脑袋软软的搭在郑棋元肩上,鼻中带着酒气的热气扑在了郑棋元的耳朵上,惹红了郑棋元的脸,其实郑棋元并没有喝醉,看着眼前这个醉的不省人事还说着胡话的小孩认命的把他往外托“回家”徐均朔含含糊糊的嘟哝着,“对,回家,你总得告诉我你家在哪吧”郑棋元被徐均朔磨得倒是一点脾气都没有,像哄小孩一样问着“我家……不知道”徐均朔嘟着嘴把头摆到一边,郑棋元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无奈地摇了摇头“算了,先去我家凑合一晚吧”听到这话,徐均朔的眼睛像放光一样看着郑棋元,郑棋元白了他一眼,费力的拉着他回了家。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